close

各位

好久不見

講主題之前 先講一下近況

 

工作很辛苦 情緒開始有點不穩定的狀況

只能說....公職人員的上班生活真的不太適合我

也決定了下個星期交離職信 

麻~~~ 是很難考上啦

可是這麼難我也考上了 之後找工作也難不到我

也大慨定下下一個工作目標是什麼~~~

就努力向前走就對了!!!!  

 

好 苦水吐好了 正式進入主題

 

工作假期 工作 當然少不了啦~~

外國人在韓國可以找的工種不是太多

韓文不太靈光的 差不多離不開民宿/免稅店員/售貨員/批發 這類 需要會外語員工的店家

如果會韓文的 也可以去韓國當地的咖啡廳/餐廳當店員,或是當當翻譯之類的工作 薪水也比較高~~

今天特別講的是針對第一類的朋友~

 

找工作的途徑多以網絡為主 

FACEBOOK 上有好幾個有規模的韓國打工群組可以加入 

討論區方面 最有名的就是奮韓網啦~~

我在韓國時是在FACEBOOK 群組裡找工作的

 

留意 韓國打工一定一定一定要有H-1 /可以打工簽証喔

不要當壞寶寶 拿學生簽去打工

 

工資方面 韓國政府每年會REVIEW一次 標準時薪

所以比標準時薪低的工作就不要挑嚕~~~ 保障自己

 

有些公司會幫員工申請4大保險 有些是直接發現金  我倒是覺得沒差太多

*有保險的話 看醫生會便宜很多喔~

 

如果是想多賺錢的話  免稅店/化妝品店/批發就賺最多

可是工時很長 有機會OT 批發會有通宵

服務的都是旅客  練習韓文的機會就不多

如果想訓練韓文的話 韓國人開的民宿/咖啡廳就比較好

小心留意時薪多少  韓國很也蠻多黑心老闆的

 

 

然後讓我講一下我在韓國工作的經驗

 

到韓國不久  我先找到民宿S的工作

工資不錯 還包4大保險

上班是輪班式 有早也有晚班

公司除了經營民宿之外, 也有做旅行社的部分

本來民宿組的同事是不用管旅行那邊的事

可是做了一陣子...就開始要我們SELL租客參加公司的團

還會算我們推薦了多少人參加

比較少的就會訓話這樣子..

說實話..有些同事主要是上晚班(我) 所以第一手接觸客人的機會不多

sell的機會就比其他人少呀...

那不就很不公平嗎?

然後面試時本來說不用sell客人的..漸漸就開始把工作推到我們身上

加上當時我還在語學堂上學  其實真的很累

還生了一場大病 所以做了一個多月就離開了

 

上完學以後 就找到另外一家民宿r

在台灣人眼中名氣蠻高的膠囊旅館喔~

老闆一位是韓國人 一位是台灣人 (現在他們都分開各自經營民宿嚕

我的部分主要是櫃台/打掃房間

老闆都人很好 有時候會一齊聚聚餐

有好吃的也會一齊分給我們~~

自己也在民宿認識到世界各地的朋友們

 

冬天的時候 民宿有舉辦一些滑雪團

由於自己會韓文的關係 所以我就會跟著出團去當滑雪教練的翻譯

當然工資就會比較高~~~~

自己口語的部分也進步了不少~~~~

 

在網路上常常聽到有蠻多的韓國老闆都很壞心

自己也很感恩 一直以來遇到的都是蠻不錯的老闆

 

希望大家在韓國也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嚕~~~

 

下次見~~

 

 

 

arrow
arrow

    CHRISTY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