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
我終於買電腦了!!  (說了大半年

之後就可以多寫BLOG了 太好了..T_T

雖然韓國之後的東西不是很多人繼續看

可是也會打的~~ 當成是小紀錄

 

去年年底跟朋友去了3天上海

上海給我的印象跟香港都差不多 是中國一線發展城市

所以應該也很適應那邊的節奏

 

然後支付寶/微信/內地手機 非常重要!!! 

因為他們很多都是用手機支付, 連打車也是用支付寶的..

所以沒有的話會非常不方便!!! 有支付寶的一定要先充喔!

我是去到飯店請櫃台姐姐幫我充的ORZ  非常感謝

走去飯店的路上 朋友的小背影

 

放下行李後第一時間就跑去吃最有名的撈王!!!

撈王的胡椒豬肚湯不是蓋的! 湯一滾店員會先給你先喝一碗 然後再吃

湯頭一點味精都沒有, 豬肚非常的爽口

朋友不太吃豬肚也一直吃! 價錢也很合理!!!

 

湯都是白的!!!

湯裡本身的料吃著都飽一半了

深圳最近也開了分店~~~ 之後可以常去吃~~~~

 

吃飽就去了明珠塔拍拍照

還有去旁邊的冰淇淋店吃

味道很多!!! 最後挑了開心果口味

 

天色變暗了就到處拍拍夜景

跟香港蠻像的吧~

然後跑回去外灘  去了和平飯店和外灘拍照  真的真的真的好漂亮

為什麼上面可以把文物保留的那麼完美呀

最喜歡二 三十年代那種舊上海的氣氛了

然後去了美食街買了小楊生煎包~ 和串串香

串串香超辣的! 我忘記叫他不要辣 一直吃一直冒汗ORZ

叫了蟹黃跟原味

蟹香那個一咬下去 湯汁都噴出來

好香的蟹味兒! 跟著都快哭了

 

宵夜跑去和平飯店的BAR 聽聽歌

然後發現低消要300人民幣!!! 果然是5星級飯店

嘛...第一次嘛...就叫了東西吃吃喝喝

-----------------------------------------------------------------------------------

第二天先去個匯豐裡面看看

裡面裝潢也是保留著二 三十年代的風味 忍不住也拍了好幾張

好愛這個天花!!!

然後就去吃了一間中式早餐店 也是我第一次吃咸豆漿!!!

為什麼我那麼遲才認識它!!!! 太好喝了吧

炸飯糕? 餃子 小籠包 和咸甜豆漿

咸豆漿真的超好喝! 裡面還有海帶耶~~~~~~~~~~~~~~~~~~~~~~~~~~~~~~~~~

那後再去了張愛玲的故居

嗯...也上不去她的房間 最後在門口拍一拍就走了

 

然後就去了附近的公園走走 還迷路呢~~~~~~~呵呵

 

下午又跑回去和平飯店 (沒錯我跟朋友很愛 吃了下午茶

去每個地方都要吃!!!!!!

SCONE的部分我覺得是很不錯的 咸甜點也很精緻

最令我驚豔是他們的茶! 是香港喝不到的味道

然後發現淘寶也買得到!! 

咸點 鵝肝醬那個好好吃喔

 

再迷路一下下後 我地就約了在上海的朋友吃晚餐

那家類似上海的私房菜 到8點就不接客人

每一道菜都非非非常的好吃 

頭盤是糖蓮藕 醬燒鴨腿 和枝豆酥

鴨腿是中國有名100道菜系其中一個得獎菜!!

非常入味

主菜有蝦仁 蟹黃豆腐 東坡肉 酒炒青菜 甜點是豆沙湯圓

蝦仁非常的爽脆 再配一點點醋來吃 清爽味好棒!

豆腐很滑, 配飯就更好!

東坡肉以為會很膩  吃下又沒有耶! 

肉非常的軟 那面有顆雞蛋是先炸過的 外面脆脆的

青菜一聞就有很香的酒氣 愛酒的人一定會喜歡

然後甜點 老闆說他們不是用紅豆 是用赤小豆來做的

非常的滑 一點沙沙的口感都沒有

然後再加上玫瑰露進去 帶有淡淡花香

這一頓是我吃過最最最最最好吃的上海菜了! 以後要怎樣再吃別家呀?

然後再去了一家神秘酒吧

朋友說上海大慨有3家左右 門口看不出是酒吧 然後裡面有一些機關, 找到機關可以進去了

好可愛的想法! 香港也得要學一學了

然後他們的酒也很特別

上面有花花的是奶蓋 下面是藍莓口味的調酒

左下是鳳梨口味 右下是豆腐酒

是可以用匙挖出來吃的酒 就像豆腐花一樣

朋友說是養生的味道WWWWWWW

-----------------------------------------------------------------------------------------

最後一天去了文青路喝個咖啡 寫一下明信片

這個不太好吃..

 

 咖啡是蠻不錯的~

晚上就回去了

 

然後發現

虹橋機場是沒有郵箱的!!!!! (WHAT!!!!!!!!!!!

去了才發現寄不了明信片....我又把明信片帶回香港寄了ORZ

回程是虹橋的朋友一定要先在外面寄好才去機場!!!!!

 

好喜歡上海那種新舊文化互相融的感覺

先進的地方有 保護文物也方面也非常落力

時間就好像倒回去二十年代

 

在上海的那幾天一直跟朋友討論 有沒有興趣在上海發展

有機會的話也蠻想的 這裡的人也是非常的努力

跟香港也很相似

 

有時候去台灣去太多了 改來上海也是個好選擇

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的!! 魔都

 

下次就再發1月的韓國遊記吧~~~ 科~

 

arrow
arrow

    CHRISTY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