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41

這一篇我是等了好耐好耐才擠出來...

因為英國那邊太慢了...要等證書寄過來也等了快一個月!! 

現在終於可以把它寫完!!! 

 

想當年我在FM工作的時候

我師父常常帶住一個PIN (就是圖中那個, 可是是最高級的

有一天他跟我說: CHRISTY 你知道嗎? 懂茶的人看到這個PIN 要跪下來的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這個機構

 

UK TEA ACADEMY 是英國專門提供茶藝知識訓練的機構, 證書廣受餐飲業/酒店業所認可, 除了茶藝師課程之外, 也有其他的大師班/專研班報讀

2

 

那今年不就要過英國嘛,, 然後也想說先考一個證書, 將來比較好找工作

所以就去報名了

 

茶藝師課程有三個級別

基本上市場上的職位 考到初/中級就很夠了

高級的話除了愛之外... 財力也得要有一定SUPPORT 才報得來...ORZ

 

我本來就會茶嘛, 本來想直接跳過初級考中級

可是他們說不行..得要從頭考起

所以我就重頭上初級班了ORZ

 

初級課程分為2個部分 錢也是分2次付

第一部分是理論課 , 主要是看PPT 然後回答問題就好了

其實就是學過的東西變成英文  所以我花了2個WHOLE DAY 就把8個大題目給做好了

如果沒有茶知識的話就得要慢慢讀囉~ 

 

第2部分就是今天比較FOCUS 的地方 就是PRACTICAL

我們會跟老師一起上ZOOM , 然後一起泡茶, 學習TASTING 的一些技巧

由於是英國機構嘛,, 所以我們都得按著英國時間一起上課

 

泡茶方面,,機構會寄茶葉的教材給同學

所以大家都會泡到一樣的茶喔~ 

報名之後過了一陣子 就收到茶葉了

 

IMG_2637

初級班會上4課ZOOM ,所以他們就替學生們PACK 好每次上課會用的茶葉

 

ILWE4140IMG_2640HIXQ1880

初級同學會試到40款不同種類的茶葉

QIRI5854

 

IMG_2642IMG_2643

也有一些些小教材寄過來

 

講義的部分就自己下載再打印出來

茶具的部分就要自備了~~  

 

準備好後就開始上課了

IMG_3133

ER....每次上課桌子就像打仗

 

40款茶...4堂課

就是一堂課就得要試10款

我那時候選的是香港時間5點半-8點半的課

結束後還有茶葉的功課

那4天我真的沒睡好XD 咖啡因超標了HAHAHA頭超痛

 

課堂主要是分享做TASTING 需要注意的事項

同學也得要輪流分享喔

老師也不會因為課堂有亞洲人所以放慢講話

也算是練習英語聆聽的一部分吧

 

課堂結束後就會再約時間考試

初級試的話就只是選項題

都是之前理論課學到的東西

50題裡面考到35題就及格了

 

考試結果立馬會知道 然後再過一陣子 證書就會寄到家裡了~~

 

ULSH5653

胸章上面都會寫著是哪個級別

 

然後有些公司會出錢給員工報考

可是章的顏色就會變成公司的代表色

以後去別的公司就掛不上了

 

呼...考上也算是自己的自我肯定吧

在英國也希望找到跟茶葉有關的工作

一切都會順利的

 

下一篇又回去大吉嶺好了...我都存很久還沒發XD 得一直還債啦

 

arrow
arrow

    CHRISTY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