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之前

先說一下背景

話說屎屎我呢  就是超級怕麻煩的人

所以呢...

我只是看了一家考試院 就下定了 (當然是很合我意的啦

對  只是一家

 

 

來韓國工作假期 其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住宿啦

 

韓國的住宿可以分好幾種  每種都有好壞處

這裡就簡單分析一下

 

ONE ROOM

就是一個房間 裡面有廁所呀 廚房呀 床子呀等等

好: 有私人空間 房間較大 做什麼也不會打擾到人

壞: 需要保證金 房租有機會不包水電網 租金也較貴

 

HOMESTAY

就是跟韓國的家庭一齊住

好: 可以跟韓國人多交流 訓練韓文的好機會 有些會包飯的

壞:租金也是較貴的喔

 

考試院

類似宿舍之類 一個小房間 有些有廁所 有些可能沒有 廚房共用

有些韓國人也會來住喔

好: 租金較便宜 多數在大學校區 近語學堂

壙: 很小很小的房間

 

還有很多很多啦 我當初就只考慮這3個

因為我帶不多錢  所以最後就選了考試院嚕

 

我挑考試院有幾個要求

1.靠近學校

2. 熱鬧地區(?)

3. 價錢合理

 

 

然後呢 當我在煩惱住宿的事時

剛好有在韓國WH的OPPA 他的朋友也住在考試院

問我有沒有興趣去看一下  然後我就去了

 

上去看房間時  需要講韓文喔 要注意一下  

考試院的房間有分對外窗/不是對外窗 

對外窗的房間會較貴

有些考試院是可以上網預訂的  但屎屎還是建議先上去看一下喔

因為網上很多圖片都有加工 XD 真人來看一下才確實會比較好

 

大媽就帶我去看一下房間

地方也蠻乾淨  有包泡菜 白飯 蛋(這個常常被人搶光!

價錢也蠻合理 也算較近大學校區  所以我想都沒想  就把它要下了  呵呵

 

現在來發一下照片

 

IMG_0470

 

考試院的門口  我的房間在一樓  需要走一屠樓梯 一樓是全女層 2樓是男女

IMG_0471

 

我的房間  (當時還在收括中

IMG_0472

床子

 

 

IMG_0473  

洗手間 

 

IMG_0474

衣櫃

 

就這樣  沒了

哈哈  很小一間吧

不過我是走宅女路線啦  只要有電腦我就可以生活了

所以對我來講沒差

 

大媽人很好喔 有時候煮東西也會請我們吃^_^

女層的大多是香港/台灣人  所以溝通也沒問題

大家有時候還會一齊煮大餐吃^_^

 

住宿的部分就到這裡吧  對不起啦 住宿方面我沒有多跑幾家 所以資料也不是很多..

下一次想做個化妝品後感(?) 嗯..先想想好了 xd

 

arrow
arrow

    CHRISTY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