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好像沒怎樣講過自己的音樂心路歷史14.gif  

難得講這個題目 就順便分享一下好了24_1.gif 24_2.gif  

 

屎屎從小學開始學打擊樂 初中之後就開始到外面參加管樂團

也到過韓國台灣法國澳門參加不同的演出12.gif  (不能再多講了  再自爆很多人都會找出屎屎來40.gif  

 

樂團們有時候也會找屎屎去幫忙演出喔~

 

中學的某一年暑假 剛好是到濟洲參加管樂節

裡面剛好就會用到韓國的四物遊戲36.gif  

 

一開始是完全沒有頭緒怎麼玩的29.gif   

去到韓國才找到當地人教 而且還不容易的說 喂喂  跟西方樂器是兩件事呀32.gif  

只有一天的時間真的很難學會cry_32934.gif  

 

當老師最後給我一個OK的手勢 我就在音樂廳大哭了shocking_32934.gif  因為對我來講是一個全新的挑戰

戰友們也抱著我一齊哭 1280047728.gif  這就是團結的力量吧 哈哈

從這時候開始  我就跟韓國的傳統樂器結了不解之緣

(是不是很有才?!  可以拉回主題那邊 科科good_32934.gif  

 

韓國為了推廣國樂  在國樂院有舉辦不同的學程給外國人參與喔~

除了一天的體驗班  還有三個月的小課程~(一天的班還比三個月貴...你們懂的hehe.gif  

 

樂器部分有伽倻琴 玄琴和仗鼓

屎屎參加的是三個月的仗鼓班01.gif  

 

課程是分春天和秋天課 所以錯過了就要等下兩季才有新的班喔~

課程有12節課 最後一課大家會到音樂廳舉行小型的分享會給其他班的同學看的~~~

 

我的班大概有10幾個人吧  有來自台灣中國韓國日本德國菲律賓美國澳州香港

老師是外國人耶~! 他在韓國攻讀國樂的MASTER中

所以上課都是講英文的

 

課室裡放著大家需要的樂器 所以不用擔心樂器的問題~

大家學的程度資質不一樣 進度會按著班同學而改變喔

我們的老師昨天要表演不能上課所以就請另一位老師來

這次是韓國人耶  很有趣的老師

因為代課也沒什麼好教了  所以就還我們試一整套的四物遊戲!

整個就是爽呀哈哈~~~~同學們都好愛這位老師

 

然後呢  

由於香港沒有老師會韓國樂統樂器(以我認知是沒有啦...

所以屎屎希望回香港前可以多學一點技巧什麼的

難得遇到喜歡的老師就鼓起勇起去問了!

老師也很NICE~! 

給了我名片  說會跟我聯繫什麼的

這樣!  就拜師成功啦哈哈哈哈哈~!!!!

屎屎是要當在香港的第一位會打四物打擊樂手了嗎(?)! 

 

沒有啦 成為PRO的路程還有很長

接下來的挑戰還很多 屎屎會繼續努力的

最後送上小圖片IMG_5488  

 

有關傳統樂器課程的資料可以到網站看看

http://www.gugak.go.kr/site/homepage/menu/viewMenu?menuid=002003001001

arrow
arrow

    CHRISTY生活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